孤倚云端

喜欢挖坑不喜欢填QAQ极度低产加拖延症(ಥ_ಥ)今天我咕咕了吗

【酒茨】大江山之主的新娘(abo/生子)前四章【伪】

重度ooc

以及放飞自我的产物


杠精圈管勿扰


自娱自乐


以及

我要带切切宝贝儿飞了


终于回坑并且啃完鬼切的剧情之后我有点想把这个脑洞大幅度改一下


过了这么久我自己都忘了当时怎么想的了

重度ooc

重度ooc

重度ooc

标题排雷

正文

  三途川边,孟婆面色不善地看着眼前不请自来的大妖。

  “大江山的二把手来这里有何贵干,冥界可不是你能乱来的地方。”

  茨木童子脸色很差,身上的妖力也很不稳定,他没有在意孟婆的防备,反而带着略微恳求的语气对孟婆说到:

  “吾今天来此并非是找麻烦,而是想要向你求一碗药汤。”

  孟婆心下诧异,“你求这个做什么?”

  “吾想要忘记前尘过往重新开始罢了,吾也会给你相应报酬。”

   “我这药汤可是会让你妖力尽失的。”

  “无妨”茨木没有丝毫的犹豫,反而是孟婆被吓了一跳。

  “那你可别后悔。”孟婆一边说着一边转身进了屋子。

  大约一个时辰之后,茨木拿到了孟婆的汤药,随后兜兜转转的绕到了那片枫叶林。

  枫叶林里红叶随着飘落的枫叶起舞,美人美景,茨木却只盯着站在一旁观看的酒吞童子。

  酒吞察觉到熟悉的妖力,眉头紧皱着朝茨木的方向看了一眼,没有说话。

  “酒吞童子,吾想和你说几句话”茨木主动走到酒吞旁边

  没有向往常一样称呼酒吞为吾友,眼神也是一片黯然,这让酒吞心中微微一动,有种说不出的酸涩在心里蔓延开来,说道:

  “我记得上次就已经警告过你不要再来烦本大爷了吧。”

  “对,你说的没错,吾从遇你之初便被你的风姿折服,从此数百年一直追随,现在想来,或许一切从一开始就是一个错误,吾现在只想向你求一个答案,你可曾有一刻把吾当做你之友人,心里可有吾一席之地。”

  “哈,茨木你是做梦吧,从头开始就是你单方面的缠着本大爷。”

  “也是,是吾自作多情了,明知道是这样的答案,却还是不死心的想听你亲自说出口。”茨木不知是在自言自语还是在说给酒吞听。

  说完这句,仿佛豁然开朗一般,茨木突然笑出了声来,“吾友,从此之后吾再也不会来扰你清净了,这也是吾最后一次称呼你为吾友,大概以后再也不会相见,吾友保重。”

  酒吞眉头紧皱,心里一阵阵的抽痛让他愈发烦躁起来,“你最好说到做到。”
 
  茨木决绝的转身,鬼手握紧了从孟婆那里讨来的汤药。

  想了很多地方,茨木最终还是来到了晴明的庭院。

  “安倍晴明,吾有一事相求。”

  “这不是茨木童子吗,怎么,又要我帮你找你的挚友吗?”

  “不,吾希望你能提供庇护,作为交换,吾会作为式神与你签订契约。”

  “嗯?”晴明皱了皱眉头,很难不怀疑这里面有什么阴谋,“那你能告诉我原因吗?”

  茨木将身上包裹的浓郁妖力略微收敛,一股香甜的带着青草香气的坤的气息散发了出来。

  “你是坤?!”被很多女人追求名动大江山的茨木童子竟然是坤,晴明觉得说出来都不会有人相信“所以这和你想和我订契的事情有什么关系,即便你是坤也并不会影响你的强大。”

  “这样会给吾友酒吞身上抹黑的,这对于他来说是个污点,况且……”

  茨木顿了顿,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般,对晴明说道:“吾有孩子了。”

  晴明觉得信息量太大需要缓缓:“孩子是酒吞童子的?”

  “……是”

  “所以,吾不会再回大江山,也不会再见酒吞童子,这个孩子的存在不但会是他的污点,也有可能成为他的弱点,作为鬼王,吾要把所有危害他的事情全部扼杀在摇篮里。”

  茨木用仅剩的手温柔的抚着腹部“但是这个孩子,唯有这个孩子,吾想自私一次,吾不能没有他,这可能是吾和他唯一的珍宝。”

  “那你打算怎么做,一辈子龟缩在我这一方天地中吗?”

  “吾去了冥界向孟婆求了她的药汤,喝下之后便会忘尽前尘往事,不过同时也会妖力尽失,所以吾来寻求你的帮助。”

    “为何要忘记?”

   “因为明知会受伤还控制不住的靠近,既然终究求而不得,不如痛快的放手。”

“好。”

  ……

  茨木和晴明签订了式神契约之后茨木找了个房间,手轻颤的拿出了孟婆的药汤。

  茨木看手中的汤药很久,和酒吞从相遇开始的一幕幕在脑海里闪过。

  勾起一抹微笑,茨木将药汤放到嘴边,一饮而尽,金色的鬼瞳落下一滴清泪,

  酒吞吾友,永别了。

  枫叶林里,酒吞在树底下呆了一整晚,第二天起来感觉神志清醒了不少,心里想到

【茨木昨天晚上又抽的哪门子疯,昨天被红叶拒绝了邀请所以有点烦躁,难道是生气了?不应该啊。不对,本大爷干嘛要在意他,不管了,大概过几天又会想往常一样粘过来,喝酒去。】


  茨木在晴明的庭院里呆了几天也逐渐适应了悠闲的小院生活。

  他从那天醒来就发现自己的记忆是一片空白,晴明说是因为咒术出了点错导致他失去了记忆。

  茨木也从一开始的一个人到现在也和另外的式神们打成了一片,虽然他一直有点奇怪为什么自己这种没什么妖力的小妖会成为晴明的式神,但是他天性大大咧咧又有点天然,这些疑问没多久就被他抛到脑后。

  晴明刚刚处理完委托回到庭院就看到茨木和小妖在一起打打闹闹,他觉得自己气的脖子青筋都要爆出来了:“茨木,你知不知道你怀孕了,给我停下!!”

  看着五六只妖魔鬼怪低头认错,晴明叹口气,心想果然当时就不该一时心软答应他的,现在真是成了个专职老妈子,失忆了性子也一点没变,比小孩儿还难管。

TBC

稍微改了下然后这一章交代一下设定

大江山退治之前酒吞单箭头茨木

酒吞不知道茨木是坤

孩子也是在那时候怀上的

时间线退治距离现在没过很久

茨木的行为也是为了让酒吞恢复记忆

不知道能不能完结了

不能完我就这个流水账体

最后祈愿一下大蛇和面灵气


 

 

评论(6)

热度(195)